北极熊饲养员

那些无人在意的爱意

如果小楚同学是个学渣(ABO系列)


突然想搞一家三口

先写到这里吧

困到快昏迷了




“一定是抱错了,”楚慈把70分的数学考卷拍在韩越面前,“我生不出这种东西。”

“没抱错没抱错,”韩越安慰他,“我看着呢,当时你还在缝针,护士把小不点抱出来,我一眼就看到了他手腕上有颗痣,认清楚着呢……”

楚慈:“70分啊,我闭着眼睛都比他考的好。”

韩越:“那是你厉害嘛,我媳妇最厉害!”


楚慈至今都不能接受楚晓是个学渣这个事实。

楚晓几乎是韩越一手带大的,小时候搂在怀里一边喂奶拍嗝一边看文件,长大点就带着他满军区跑,在训练场打靶练拳玩得满身是泥,等楚慈反应过来,楚晓已经变成了这一片孩子们的老大,打遍军区无敌手。


一年级第一次考试,楚晓考了80分。

楚慈:“最高分多少?”

楚晓:“100分。”

楚慈:“你们班有几个100分?”

楚晓:“28个。”

楚慈:“……我没记错的话你们班是35个人。”

韩越:“哎,小孩子粗心大意很正常的嘛,不就错了两道题嘛,多大点事,知识学到了就行……吃饭吃饭,小楚过来摆碗筷……”

楚慈那时候身体还是不太好,精力也实在跟不上,被韩越说着说着就忽悠过去了。


人家孩子考100分,楚晓考80分。

人家孩子考试第一名,楚晓体育课跑步第一名。

人家孩子当中队长,楚晓当劳动委员,带着一帮小弟一大早满街扫雪。

人家孩子回家写作业,楚晓回家跟着老爸在厨房学做菜。

……

韩越:多好的孩子啊!像我嘿嘿!

楚慈隐隐觉得不对劲,但也说不出来,直到楚晓上了初中,眼看着明显不属于成绩优秀的行列,倒是越看越像读不到高中将来真的要去扫大街做厨子的料,楚慈才意识到必须遏制住孩子的野蛮生长势头。



“好啦好啦,吃饭吃饭,”韩越搂着楚慈哄他,“今天的糖醋排骨是小楚做的,他非要说比我烧得还好吃,你快来评理。”

“都上初中了!还不好好念书,整天折腾没用的,”楚慈一把拍开韩越的手,“不吃,气都气饱了。”

韩越死皮赖脸:“怎么就没用呢?男人会做饭多重要啊!哎不气不气,赶紧把字签了。先吃饭,吃完饭我就盯他写作业……”

楚慈觉得韩越无所谓的态度十分离谱:“还签字?我都没脸签这个字。”

“那就我来签,”韩越乐呵呵地接过考卷,“70分也没事,不还及格了嘛……”

楚慈:你们气死我算了。


“不吃,”楚慈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,“我胃痛。”

韩越一听到楚慈难受,就好像天要塌下来了:“怎么会胃痛呢?痛的厉不厉害?要不要吃药?小楚!赶紧倒杯热水过来!”

楚慈是真的不太舒服——倒也不全是被70分的考卷气的——中午的时候他正好在做一个反应实验,错过了食堂的饭点,只好匆匆啃了个面包。到了下午胃就隐隐开始不舒服,直到回家看到了一片红的试卷,便真的胃痛起来了。
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穿着围裙的楚晓端着水从厨房里冲出来,一眼看到了茶几上的满江红,顿时明白了怎么回事。

“爸,”楚晓蹲下身,“我就是没复习,有两个公式忘记了,下次一定记着,不会再错了。你别气坏了啊,来喝水喝水,我给你揉揉,哪里疼?”

说着他就蹭到楚慈身边,青春期男孩热乎乎身体靠过来,像毛茸茸的小狗。

楚慈揉了揉他的脑袋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

他不可能真的生气的。

楚晓是早产儿,刚出生的时候弱得连哭都哭不出声。而楚慈经历怀胎生产,刚刚养回来些许的身体底子也折腾殆尽。印象里刚搬到青海那段时间,简直就是两人轮流生病,韩越一边忙着交接工作,一边照顾完大的照顾小的,连合眼睡个整觉都成了奢侈。



楚晓刚上幼儿园那会,有一回楚慈着凉发烧,请了假在家休息。韩越有个会议推不掉,做好饭叮嘱他睡醒记得先吃东西再吃药,就匆匆赶去了单位。

楚慈久病成良医,对付小毛小病早就有了经验,喝了点热水便蒙头就睡。

睡到一半,被手机铃声吵醒。

“李先生吗?”

楚慈烧得有点迷糊,差点没反应过来是在喊自已。

“我是楚晓的老师。楚晓说他肚子痛,好像挺严重的,家长最好来幼儿园一趟,”老师说,“本来我都是联系韩先生的,但是他手机不知道为什么打不通……”

楚慈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条件反射般穿好衣服出了门。

他在路上给韩越打了两个电话,还是关机。


楚晓蜷缩在小小的椅子上,眉头皱得紧紧的。

“怎么啦?”楚慈压抑着疾跑带来的喘息,蹲下身问楚晓。

“肚……肚子疼……”楚晓低着头。

楚慈觉得自己眼前有点发黑:“疼得厉害吗?右边还是左边?”

他搓热了手掌,伸进楚晓的衣服里:“这里吗?是上面还是下面疼?指给爸爸看好吗?”

“疼……”楚晓瑟缩了一下。

“不会是阑尾炎吧?”老师看到楚慈按着楚晓的右下腹。

楚慈看了一眼手机,韩越还是没有回电话。

“我带晓晓去医院检查一下,下午请个假。”他站起身的时候身形不稳地晃了一下。

撑住,可千万别倒下。他用力咬了咬嘴唇。

楚晓却有点慌张起来:“我不去医院,我们能不能回家?”

“就去医院检查一下,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回家,好不好?”楚慈强忍着眩晕柔声道,“走得动吗?要不要我抱你?”


楚慈头晕得厉害,不敢直接开车,便抱着楚晓站在路边等出租车。

“我现在不疼了,”楚晓趴在他肩头,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不行,”楚慈伸手拦下一辆车,“我们得知道为什么会肚子疼。”


楚慈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。

出租车里的味道让他想吐,方才出门着急,只穿了一件薄外套,急出一身汗又被冷风一吹,体温明显又升上来了。

“别怕,”他搂紧了楚晓,“只是去让医生看一下,看完就回家……”

他的脸色苍白到吓人,司机都频频回头看他。

楚晓终于忍不住了,哇地一声哭了出来:“我……我没有肚子疼,我是假装的……”

他哭得稀里哗啦:“我就是想回家……”




评论(18)

热度(81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