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极熊饲养员

那些无人在意的爱意

如果曾翠翠遇见楚慈




前文见合集内《如果楚慈失踪的那两年躲在建宁》


只要熬过冬天,就能看到春天


5.

楚慈的身体情况从寒潮席卷建宁那一天开始每况愈下。

“江停呢?”楚慈给严峫开了门。

即使在开着地暖的家里,他还是穿得很多,厚厚的法兰绒睡衣也掩盖不住消瘦。

“他有点感冒,怕传染给你,”严峫把药袋递给楚慈,“还是之前那些,记得按时吃。”

楚慈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
他不喜欢这些药,副作用会让他呕吐,直到什么也吐不出来。

“这两天大降温,你没什么事就别出门了,”严峫检查了一下冰箱,帮他把带来的食物整理好,“有什么需要买的就叫外卖,或者打电话给我和江停。”

楚慈低低地咳嗽了两声,把一袋水果拎到台面上收拾分类。他蹲下起身的动作非常缓慢,仿佛这么简单的动作就消耗了他所有的体力。

“后天去医院检查,那边的人帮你约的,”严峫说,“到时候我开车来接你。”



他和江停管九处的叫那边的人。

那边的人一直在给楚慈做安排,或者换句话说,他们一直在监视楚慈。

楚慈非常坦然的接受了这份监视,但是严峫觉得很不舒服,那是一种被猎手盯上的感觉。

所以他们总是避免那边的人直接和楚慈接触,比如说送生活物资,或是去医院治疗,他会想办法亲自去做。

那边的人并不在乎他们的小心思,或许是觉得这些阻碍无关紧要,只要他们希望,随时都可以出现在楚慈面前。



严峫之前见过这个年轻人,他觉得他有点邪气。

“他还在找你。”龙纪威对楚慈说话,眼睛却看着严峫。

严峫仿佛一个看不懂眼色的二愣子,掏出手机一屁股挨着他坐了下来,十分不道德的外放起了抖音。

——“这个男人叫小帅,正在被佛博勒追杀……”

幼稚。龙纪威无语。

楚慈对两个人之间的明枪暗箭没有反应:“谁啊?”

“你知道我说的是谁,”龙纪威说,“那家伙……真是个可怕的人……”

楚慈沉默着。

“有的时候我甚至在想,他或许是真的喜欢你,”龙纪威说,“你倒不如回去吧,反正他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楚慈:“你情况看起来不太好,那东西……在你体内扩散了……”


楚慈的检查结果确实很糟糕,医生要求他立刻住院。

“我想回家。”楚慈小声地说。

他实在讨厌医院,仿佛时时刻刻在提醒他死亡的逼近。

严峫把报告单拍给了江停:“那就明天再说吧,江停今天有课,我先回家做饭,一起来吃点?”

他有那么一点理解楚慈的意思。

他见过很多人,因为生活毫无希望而渴望一场解脱。

可是楚慈为什么会落入这样的困境呢?

严峫想起两年前在建宁,楚慈和他挥手告别,在阳光明媚中大踏步往前走。

你后来去了哪里?遇到了什么人?

你一直往前走,却一路迎向寒冬。

可是你要记得,只要熬过冬天,就能看到春天。



“停停,你在哪呢?”

江停喝了口茶:“我上班呢,马上上课了。什么事啊妈?”

曾翠翠的声音听起来十万火急:“我问你啊,严峫今天去哪里了?”

“他今天调休。”

“啊呀,”曾翠翠着急,“我的一个小姐妹今天看到他了,和一个瘦瘦白白的男孩子在一起,在医院……这都什么事啊你说……”

江停差点呛水:“妈,他是陪朋友看病……”

“朋友朋友,你知道是什么朋友啊!”曾翠翠无视江停的解释,“不行,我要亲自去问问,我现在就去!停停你别怕,受了委屈妈替你出气,咱离婚,不要他了,咱娘俩自己过……”

“妈!妈!那朋友我们都认识……”江停还没喊完,就被挂了电话。


严峫说是回家做饭,其实就是把钟点工准备好的半成品挨个做熟,把江停隔夜炖好的汤盛出来,再炒两个蔬菜,切个水果,就是一大桌看起来很唬人的大餐。

楚慈在厨房里待了一会,确认严峫不会把厨房烧起来,也没什么自己能插上手的,于是回到了客厅整理起江停丢在沙发茶几上的论文资料。


楚慈的身体好一阵差一阵,时不时要去医院呆一段时间,严峫家两姐妹的家教工作渐渐也取消了。

江停怕他太闷,时不时拿一些课题给他看,还问他意见。楚慈遇到专业相关的,倒是感兴趣,替江停出了好几份意见,甚至精神状态都好了起来。


门铃响了。

“小楚,去开个门,”严峫扯起嗓子,“我腾不出手。你江哥回来了。”

楚慈正在看一篇关于药物成瘾的文章,听到声音便放下手里的期刊,走到门前。


“你你你你……”曾翠翠万万没想到严峫如此胆大包天,居然已经把人带到家里了。

“您好,”楚慈很有礼貌地招呼,“您找严哥和江哥吗?”

“我找严峫!严峫呢?”

终于腾出手从厨房走出来的严峫:“妈?”

评论(37)

热度(2274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